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30%在职员工欲跳槽来消化上涨的房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暑期来临,为了关注职场人住房状况和应届生就业方向,英才网联推出“房租暴涨你该怎么办?”的调查,共同关注房租暴涨环境下职场人、应届生该如何应对。

  调查显示,51%的参与者已经经历了房租上涨的过程,而房租暂时没有上涨的参与者表示,房子到期后房租预计会涨。在表示房租已经上涨的参与者中,58%的人认为房租上涨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30%在职员工不堪房租重压欲跳槽

  调查显示,30%的参与者选择通过跳槽来消化上涨的房租成本,26%的参与者表示会节衣缩食把涨上去的房租省下来,也有26%的参与者不愿生活质量受到影响,将通过找兼职的方式消化上涨的房租,另有18%的参与者表示会要求老板加薪,将增加的生活成本分担给公司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跳槽的参与者中,大部分是工作三年以上的职场人。

  就业指导专家分析,与应届生相比,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职场人确实更具择业优势。但在决定跳槽前,千万别忘了先算算跳槽成本。跳槽要承受“待业”期间因无经济收入而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竞争压力,正式跳槽前,一定要多问问自己:有没有必要跳槽?跳槽后会不会发展更好?且不可将房租成本上涨作为跳槽的惟一理由。(记者 郝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