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抄底四大板块(详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7月22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煤炭股领跌,地产股受政策面消息影响集体低开。开盘后,有色金属、石油股领涨,地产股快速拉升,金融板块亦集体企稳,两市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低开高走,双双翻红。随后石化双雄携手急速跳水,金融股大面积回落,有色板块涨幅收窄,两市不堪重负弱势下跌,早间尾盘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 午后,地产、有色金属空中加油,涨幅继续扩大,地产有色股的拉升激发了场内的做多士气,权重股集体企稳上攻,板块悉数翻红,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大盘震荡攀升,沪指涨幅扩大,再度站上2550点,最高冲至2563.24点高点。

  纵观盘面,板块普涨,无一下跌。地产、有色板块强势领涨,带动权重板块集体企稳护盘。海南、石油、物联网、期指概念等题材板块亦表现不俗,涨势居前。电力、创业板、旅游、西藏等板块弱势大势。当前市场热点较为清晰,两条主线贯穿近期的行情。一条是以房地产为主,煤炭有色、钢铁、航空为辅的周期性板块。另一条是以锂电池为主,稀土永磁为辅的新兴产业板块。这两条主线,符合目前政策的基调,也预示着短期内宏观调控有缓和的迹象,中期内以调整经济结构,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为政策重心。

  行业消息面看,受环保新标催生稀土业大整合的消息提振,稀土概念股活跃明显,另外,财政部酝酿2012年推行房产税试点,房产税出台晚于预期的消息利好地产股,地产股开盘后集体拉升,涨幅居首。武钢与委内瑞拉矿企达成铁矿石进口价格,每干吨较巴西矿低20美元,受此消息提振,钢铁板块今日表现相对稳健。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2.41点,涨27.02点,涨幅1.07%,深成指报10471.77点,涨147.64点,涨幅1.43%。

  市场分析人士称,大盘突破2500点后,近期整体在2500-2560区间的震荡,成交量也较大,震荡强势。市场实际上采取了边拉边洗的上攻方式,对于这样的调整既消耗调整周期,同时又保持了指数高高在上,因此对于接下来的拉升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入场追涨,总的来说,对于现阶段,期待大盘能够明显下跌并不现实,整理过后将继续上扬,而坚定持股是你最佳的选择。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92.4347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77.8726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70.3073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采掘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691390.02万元、193573.16万元、184357.28万元和111732.17万元;代表个股为方大特钢(600507)、合肥城建(002208)、国金证券(600109)、中金黄金(600489)。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传播与文化产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社会服务业,农、林、牧、渔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5037.46万元、-9495.72万元、-13549.17万元和-15081.42万元;代表个股为广电网络(600831)、通宝能源(600780)、东华科技(002140)、壹桥苗业(0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