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财经链接]期现货价格推高钢铁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近期钢铁板块在股市上的表现,也和钢铁期货和现货一样活跃。以往,钢铁板块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和钢铁的本性一样有些僵硬,经常是滞后于大盘。下面我们就来打开财经连接,看看钢铁股的表现。
    今天,钢铁板块整体继续上涨。其中,以生产汽车钢板弹簧和弹簧扁钢为主的方大特钢,今天连续第二天封住涨停板,三钢闽光涨幅则达到了4.65%,其它个股涨幅大多在1%左右。尽管钢铁板块涨幅不大,但90%以上个股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显示钢铁板块上涨趋势明显。数据显示:自7月2号大盘企稳回升以来,申万钢铁指数的升幅接近16%,明显大于同期上证指数10.5%的升幅。其中,方大特钢今天收盘价达到8.54元,和7月2号创下的低点5.88元相比,累计上涨45%之多;涨幅紧随其后的是三钢闽光,今天报收11.47元,近期累计升幅已经超过42%;此外,莱钢股份、酒钢宏兴、新钢股份近一个多月来的涨幅也接近30%。证券分析人士认为,钢铁行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股价走势往往滞后于大盘,能有这样的表现是比较罕见的。不过,这次钢铁板块中个股活跃程度与业绩关系不大,涨幅较大的小盘股,方大特钢流通盘为5.71亿股,三钢闽光则为1.4亿股。而钢铁板块的这波行情是对钢铁期现货价格上涨的反应,同时正赶上大盘回暖,因此反弹幅度较大。但是也认识人也表示,目前尚难表明钢铁已经好转,所以钢铁期现货价格以及钢铁股的上涨,都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后市价格存在较大的回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