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010久其软件杯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千龙财富北京7月24日讯 2010“久其软件杯”全国税法知识大赛今天下午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两个月,9月24日前参赛者可登陆中华财会网在线答题或将7月26日和8月2日刊登在《财会信报》的试题答题卡邮寄至财会信报社参与比赛。本届大赛奖品丰厚,包括家用小轿车、笔记本电脑和MP4等。

    据了解,大赛是由财会信报社和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共同主办的一项群众性的宣传税法、学习税法的公益活动。大赛紧密配合国家税务总局全国税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已连续举办过三届,累计参赛人员达到147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财税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得到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本届大赛主题为“税收·发展·民生·和谐”,这既与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月的主题一脉相承,又体现出举办税法知识大赛的意义。大赛的举办,对普及税法知识,增强国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提高税法的遵从度,促进各项税收政策、法律法规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大赛今天正式启动,参赛者可登录中华财会网(www.e521.com)进行答题。同时,《财会信报》将在7月26日及8月2日出版的报纸上刊登税法知识大赛试题,参赛者可利用报纸上的答题卡进行答题,并将答题卡邮寄至财会信报社,参与比赛。大赛截止时间为2010年9月24日,为期两个月。本届大赛共设四个奖项,特等奖1名,奖品为奇瑞QQ家用小轿车;一等奖10名,奖品为品牌记本电脑;二等奖100名,奖品为精美秀雅的MP4;三等奖1000名,奖品为《财会信报》半年免费赠阅卡。

    据赛组委会透露,本届大赛的试题主要考核内容包括:税法的一般常识、涉税的计算和一些我国税收发展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果,及对纳税人权利的保护等大众关注的内容。大赛组委会欢迎全国各级财政税务机关、社会团体、大中专院校、企业和其他组织的财税干部、财会人员、财务负责人、财税专业师生、财税理论研究人员及其他对税法感兴趣的人员踊跃参赛。大赛组委会相信,在大赛期间,各地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大参赛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必将在全国再掀起一轮学税法、用税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