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60日均线拦路 今日回调概率加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分析师表示,成交量连续出现萎缩,预示短线市场在上攻60日均线的过程中,或将以震荡的方式消化上方套牢盘

  昨日数据点击

  上证综指上涨 1.07%,收报2562.41点;

  深证成指上涨 1.43%,收报10471.8点。

  沪市成交量为970.6亿元;

  深市成交量为780.9亿元。

  消息面

  ■尚福林表示,重点打击并购重组内幕交易

  ■财政部研究2012年开征房产税,选择若干城市试点

  ■国务院法制办出台意见支持皖江开发

  ■9周来央行首次净回笼3月期央票放量发行

  ■武钢与委内瑞拉达成铁矿石“中国价格”

  继周三市场以十字星报收后,昨日A股市场在完成“空中加油”后,继续加速上攻。尽管昨日市场充斥着美股跳水及央行时隔8周重启资金净回笼等负面消息,但在地产、有色、石油等大盘股带动下,上证综指再创近一个月收市新高。分析师表示,连续2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预示短线市场在上攻60日均线的过程中,或将以短线震荡的方式消化上方套牢盘。

  后市分析

  若今日继续缩量短线适当减仓

  对于后市,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表示,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在短暂的震荡蓄势后再度组织上攻,午后再创反弹新高。从多空双方力量对比来看,多方力量中,上证综指连续3天收在2500点及30日均线之上,显示主力有高举高打之意。而做空的力量中,表现上看本周空方未见像样的反击,不过短线空头正在蓄能。同时60日均线正逐步下移,上证综指部分指标已出现超买迹象。连续上涨积累起的短线获利盘及平台上方套牢盘将成为后市做空的利器。由此可见,多空之间的真正对决即将拉开帷幕,时间在今日或下周一。预计多方一举有效收复60日均线可能性较小,若今日继续缩量上攻,建议获利减仓。

  北京首证分析师表示,整体来看,大盘突破在2500点后,近期整体在2500点—2560点震荡,成交量也较大,震荡强势。市场实际上采取了边拉边洗的上攻方式,对于这样的调整既消耗调整周期,同时又保持了指数高高在上,因此对于接下来的拉升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入场追涨。总的来说,对于现阶段,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整理过后有望继续上扬,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高抛部分短期获利较大品种的同时可适当持有一些反弹幅度偏小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