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金融股护盘 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股护盘,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572.03点,涨0.38%;深圳成指收于10528.0点,涨0.54%。两市A股有732只股票上涨,有102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70亿升至1026亿元;深圳市场从780亿元升至831亿元。受最新发布的一系列公司财报利好的提振,周四纽约股市强劲反弹,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大涨200多点,涨幅约2%。

  中共中央7月2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胡锦涛强调,要加强政策引导和工作力度,坚定不移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要加强经济监测预测预警,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配合,注意把握好政策调控力度和节奏,推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分析人士表示,就短期而言,经济处于下降周期,内需增长的动力在逐渐减弱;就中长期而言,经济面临结构性调整,经济增速可能会较之前下一个平台。政策的作用就在于防止结构转型的阵痛和经济下降周期的叠加,平滑经济波动,所以必须兼顾政策的灵活性与连续性。预期在经济增速持续两个季度下降、通胀压力明显缓解之后,四季度信贷控制的力度会相对减弱;陶瓷、玻璃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600028)涨0.12%,中国石油(601857)涨0.57%,工商银行涨1.41%。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数据显示,煤炭产业企业家的投资信心有所上升,同时,国际油价周四大涨,受此提振,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平庄能源(000780)涨5.85%。截至二季度末,我国境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下降,另外,农业银行盘中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金融板块涨幅居前,农业银行涨2.93%。因财政部专家表示未曾听闻2012年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地产板块受挫,招商地产(000024)跌0.60%。此外,家具、水泥和食品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纺织机械和环保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随着大盘反弹的幅度越来越大,回调的技术性要求也越来越强烈,但在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反复轮动的强势行情中,大盘很难出现深幅调整,同时在股指期货市场的逼空行情推动下,后市以宽幅震荡、强势整理替代深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期指市场逼空行情继续上演,而大盘连续上涨后的短线技术指标高企也给市场带来回调压力,今日大盘出现高位震荡行情交换筹码,为后市拉升蓄势,个股保持一定活跃度。建议控仓持股待涨,追高需谨慎。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