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均线压力只是传说 周五或突破60日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预测回顾:一、继续肯定“大盘中线指标继续修好,短线继续需要在2540点上下进行宽幅震荡”;二、周四大盘还需要对五步重压点2540点反复震荡洗盘,这也是大盘第四阶段整理的需要,预计周四大盘继续宽幅震荡,收盘依旧为整理K线。

  周四走势回放:周四大盘走势与预测完全一致,沪指低开10点于2525点,瞬间探出当日最低点2522点后,即开始反复震荡,上午洗盘后下午一路拉升,最高为2563点,收盘为2562点,涨1.07%,成交金额略微萎缩,为970亿元,两市活跃度分别为93%和91%,两市涨停个股共有11家,无跌停个股。笔者上周末建议关注的友阿股份(002277),作为笔者本波NO1金股,创出历史新高,短短四个交易日上涨超过25%,这可看成是一种选股思路,后市类似未大涨个股值得继续关注。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价值线继续上行,且形成金叉;力度线继续上行,还处于中高值区域;周五五步压力点为2621点、2581点,支撑点为2551点、2572点(如后者,则是跳空高开形成缺口);预测线继续上行,进入高值区,短线压力增强;安乐线之短线与快线继续上行,形成金叉,慢线下落到2584点;回复线继续上行,进入强势区域;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且充电线快速上行,放电线快速下行;五步价量线继续同步上行,价线尚高于量线;持股线继续上行,红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继续下行,其波段线下行速率减小,且对股指构成支撑;波段HK继续上行,长态线绿柱继续缩小,大盘HK继续红色建仓上行;全能HT继续上行,且有连续性;角谱线双底后在颈线整理蓄势;上点撑线位于2648点附近,本波行情目前处于第一大浪中的第三小浪,2319点以来的走势类似1664点,但是能否走出1664点的翻番行情,还需要边走边看,也就是战略上看牛,战术上要及时对预测作修正。

  周五走势预测:大盘高开后将在60日线附近震荡,但是,这只是纸糊的压力,因为五步重压点,笔者周一就说过是2540点,之后就是2650点附近了。所以,预计周五沪指将在2590点上下震荡后一举突破60日线,再收一根涨幅加大的阳线,第四小浪调整将在突破60日线之后发生,其技术上的解释为回抽确认60日线突破的有效性。

  操作策略:别去信60日线是巨大压力的空头思维,大盘目前正处于第一大浪中的第三小浪中,第四小浪调整将在2650点上下发生。目前依旧是中线建仓期,如果非要继续等待,那么,只有等第五小浪起点再去买入了。实际上,一旦周五再收出阳线,那么周末媒体的作用也能使下周一有更高的目标位,胆小者周五买周一卖的短线机会也不错。第一大浪五小浪结束后,会有比较大的杀跌,若无利空,则其尾段很可能是中长线最佳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