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将震荡盘升 后市可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后市可看高一线

  从周线来看,上周沪深股指双双以放量的长阳线报收,两阳夹一阴,典型的多方炮态势,不仅收复5周和10周均线,且将6月底暴跌的长阴线完全收复,向上的空间被打开,目前120周均线位于2740点,20周均线位于2755点,250周均线位于2774点,堆积在2750点附近,提示这里的阻力沉重。从近期的资金流向来看,机构资金持续净流入,并无离场迹象,后市也可继续看高一线。

  从盘面看,券商、期货、银行等金融股领涨,直接反映出本轮上涨的性质就是超跌反弹,金融股的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是本次反弹的主导品种。银行股不良贷款率双降,银行股的强势将继续维持。酿酒食品、医药板块涨幅居前,说明部分保守型投资者已经已经主动调仓换股,酿酒食品可能成为下一个领涨板块。物流网、数字电视、网络游戏等估值水平较高的板块,本轮反弹以来成交量一直未能放大,说明资金并不关注,后市机会较小。上海本地股的重组题材进入中继休整阶段,后市个别公司有具体进展时会再兴风浪。(山东神光)

  股市将呈现震荡盘升格局

  上周大盘呈现单边升势,出现连续上涨,成功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资源类股和金融股等主要权重股轮番上涨,对股指形成有力的推动。周五大盘在触及30日均线阻力后,涨幅收窄,但成交维持适中水平,后势仍具有进一步上攻能力。

  上周周K线收出长阳线,涨幅达6.10%,创下2009年12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涨幅,正在尝试挑战2600点整数关口。本周成交比前一周放大四成多,恢复至适中水平。周K线收至10周均线之上受阻,5周均线开始上翘,中期走向略有转好。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维持中长期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触及2580点附近的60日均线压力。

  经历周初的快速拉升后,大盘的上行力度逐步趋缓,已步入震荡盘升格局。半年报披露的家数逐步增多,热点板块有望延续此消彼涨格局。如果成交量能保持2000亿元左右的适中水平,本周大盘有望攻至2600点之上。(西南证券(60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