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太子奶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度沉寂的“太子奶”破产悬疑终于在日前揭开迷局。记者了解到,7月23日,株洲市对外界通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并通过竞争方式选定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为破产重整管理人。

  据接近太子奶的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太子奶”因拖欠多名债权人巨额资金,遭债权人联合抵制,并要求太子奶掌门人李途纯“限期还钱”。多次追讨无果后,部分债权人向法院递交申请,要求对太子奶进行破产重整。

  来自株洲当地政府的消息显示,此前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人民印刷有限公司、陈辉跃申请对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书。

  申请人称,太子奶集团由于过度扩张,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申请人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到期债务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鉴于“太子奶”拥有知名的品牌、成熟的市场营销网络、完备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具备重整价值。依照《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重整。

  有媒体报道,过去几年,“太子奶”在快速扩张过程中,累计欠下多达20多亿巨额债务。“太子奶”目前的债权人包括海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自然人。株洲市当地政府表示,为保证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整一案得到依法、公开、公正、高效的审理,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采取竞争方式,从多家社会中介机构中选定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为破产重整管理人。下一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依照破产法有关规定迅速展开工作,以确保各方利益在法律范围内妥善解决。

  今年6月中旬,经湖南株洲警方证实: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经对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李途纯等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随后,太子奶集团清盘人香港保华顾问也发布声明称,株洲太子奶股东通过决议,将根据中国破产法律提出其司法重组的申请。(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