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七月新楼盘降价入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7月12号,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2010年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当时涨幅环比下降0.1%。这个数据被认为是楼市调控政策发挥的明显作用。那么进入7月份以后,楼市调控的效果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看上海的变化。

    相对于六月份的整体冷寂来说,七月份的上海楼市出现了明显变化。对于一手新盘市场来说,七月份的关键词是——分化:销售清淡的楼盘继续清淡,月销售几套甚至一两套的楼盘大量存在;但同时也涌现出了一些热销楼盘,这些楼盘月销量能够达到六七十套。那么这些楼盘热销的原因是什么呢?

    某热销楼盘电话采访:

    售楼处:上个星期开的,一共开了两栋楼,还剩下十几套二十来套吧。

    记者:多少钱呀?

    售楼处:一万二,一万二一楼的,但现在没有了,卖掉了。

    记者:那现在旁边的楼盘多少钱啊?

    售楼处:最低一万五。

    某热销楼盘暗访:

    售楼处:、我们最后开的33号楼是22套房,一个周全部卖掉了。

    记者:一周就卖掉了?

    售楼处:对,前面的三栋楼没有了,现在又开的第四栋楼。
 
    原来这些新开的楼盘比原来的老楼盘低开了将近20%,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上海新楼盘大多以低于市场价或预期开盘价百分之十到十五开盘,这正式7月以来上海新楼盘销量回暖的原因。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候瑞波:我们看到有几个带动,一个就是新开盘市场,新开盘市场都比评估价或者正常市场价格下降了15%左右,比方说一个楼盘正常开盘是一万,实际开盘只有八千五左右,所以交易量的上升在这方面提升蛮大的,但真正持续销售的楼盘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