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房地产新政百日 政策效果初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今年4月17号,我国楼市的新国十条正式开始实施,到今天,这个被称为最严厉的楼市新政,实施已经整整一百天了。一百天,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意味着可以剃掉稚弱的胎毛,可以到室外接受阳光的洗礼了。那么在我们房地产新政百天的日子里,如果拿到阳光下检验,新政又取得了哪些成效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但是环比张覅却缩小1.0个百分点,这是自2009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回落。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在内的28个城市,房价均告下跌。而相比价格上涨步伐的放慢,成交量的下降更加明显。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是8206万平方米,而到了5月,成交量则下降到6800万平方米。北京、上海等地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都超过了30%。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更多,像深圳二手房的成交,环比更是下降44%。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价格上升的速度在放缓,交易量明显下降,这两个主要是调控的效果。
   
    另外,有不少房企的房价开始出现松动,包括万科、保利、恒大等房企已经开始采取降价、赠送面积等优惠措施促销。专家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正向全面促销发展。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开发商的资金流压力将不断加大,降价销售的动力逐渐强化。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房价现在由于政策指令很清楚,再加上下半年供应量加大,投机需求又被挤压下去,供求关系进一步调整,供应加大了 需求减少了,房价有理由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