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普拉达时尚帝国的最佳夫妻档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普拉达夫妇

  一个管设计一个管经营

  {她内敛低调,设计才华享誉业界;他个性张扬,引领商业巨轮乘风破浪。普拉达集团首席执行官帕特里齐奥·贝尔泰利和公司董事会主席缪恰·普拉达夫妇,一个主管设计,一个负责经营,相互扶持,珠联璧合,可谓时尚界的绝佳拍档。

  7月12日,上海富克斯公司总裁陆强宣称要收购普拉达品牌的新闻引发热议,夫妇两人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他是大脑,我是臂膀”———广受名流追捧

  虽然普拉达集团是缪恰的家族企业,但贝尔泰利才是这艘商业航母的真正“掌舵人”。他以非凡的商业头脑,20多年间促成普拉达品牌从不起眼的皮具公司转身为全球知名时尚集团。普拉达说,没有丈夫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普拉达品牌。

  普拉达1949年出生于意大利米兰,是普拉达品牌创始人马里奥·普拉达的小孙女,拥有政治学博士学位。贝尔泰利1946年生于意大利托斯卡纳一个律师世家,学生时代即展露经商才华。

  贝尔泰利在1977年一场商品交易会上初遇普拉达。她出身上流,气质优雅,穿伊夫·圣罗兰裙装,研习戏剧,谈论政治。他是大嗓门商人,雄心勃勃,目标远大。两人一拍即合,普拉达指定贝尔泰利为主要供货商。两人不久结为夫妻,1978年接管家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