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方正证券:关注民间投资发展带来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方正证券:关注民间投资发展带来的机会

针对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消息。方正证券晨会认为,随着城镇化进程、国企改革、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步伐的加快,民间资本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日渐重要。《意见》从政策面基本上放开了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产业、市政公用事业等垄断行业的限制,扩大了民间资本的投资渠道,为民间资本与国有资本提供了一个相对公平的政策平台,但是从政策放开到真正实践,还需要诸多方面的支持,例如中小企业融资、国有企业利益分配等问题,这项工作可谓任重道远。方正证券认为,从57《意见》出台,到近期的《通知》明确分工,部署任务,短时间关于这项工作的连续推进,显示了国务院的态度和决心。方正证券认为,民间资本投资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期不远,建议投资者关注这方面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