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年入5万元 收入稳定的教师家庭如何理财?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问:我27岁,老婆28岁,两人年收入5万元,即将有小孩。夫妻二人均为教师,有五险。目前有自住房一套,市值30万元左右,没有贷款。月均消费1400元,现有存款3万元,计划在3年之内买一辆7万元左右的轿车,给老婆添置一架钢琴,并给即将出生的小孩做一份基金定投以备教育金,以前没买过股票和基金,请问该买什么基金定投,我们该怎么理财才能实现既定目标?

  答:客户夫妻两人均为教师,收入相对稳定,保障也较齐全。该家庭平均月收入4166元,除去月均消费1400元,现阶段每月结余约在2700元左右。随着孩子的出生,家庭月均开支必然增加,假设增加1000元每月,即月结余在1700元左右。考虑到孩子的养育,以及以后的教育费用,建议推迟购置轿车和钢琴。随着今后收入的增长,可以考虑汽车贷款买车。定投计划现在就可以开始实施,选择一些业绩比较好的基金作为定投对象,如嘉实主题、华夏红利等,坚持每月投资。另有3万存款,留存一定家庭备用金(一般为月开支的3倍)。其余可以投资收益较稳定的债券基金,如遇大盘下跌,也可择时购买一些股票型基金,加快资金积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