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基金取代存款成为男性理财首选品种[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申万巴黎基金发布的业内首份“财子计”男性调研报告显示,在受访者目前的资产配置多选组合中,基金占比最高达到72.52%,股票紧随其后占比67.48%,而银行存款只位列第三位为65.95%,投资房产的人有46.20%。“财子计”调研报告进一步显示,基金已经取代银行存款成为第一大资产配置品种。

  据调研报告显示,50%的男性认为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强,也更激进;同时在家庭理财分工方面,47.18%的受访者认为男性应该担任主管角色,说明男性有着更高的金钱控制欲。

  值得关注的是,与女性投资者不同,男性投资者较为固执和独立。有40.92%的受访者认为男性在投资理财中是依据自身意见作出判断,而不依靠外部机构观点。但是在今年上半年股指大幅下挫的情况下,操作激进、投资感觉良好也导致近80%的男性都面临亏损。

  针对这份调研报告,申万巴黎基金的理财分析师认为:“男性投资者在追求高回报的同时,也需进行适当的风险控制,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其实风险偏好与实际承受力有着质的区别,对于面对着强大生活压力的男性而言,在激进投资风格下也应该考虑到资产的安全性,以防不时之需,不妨考虑‘哑铃式’、‘核心-卫星式’和‘金字塔式’的资产配置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