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是否还有最后一冲?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开盘没有延续昨天的上涨,而是低开后继续在5天线上方震荡,收出震荡的十字阴线,在连续二天缩量震荡后,大盘能否出现最后一冲呢?

  今天能使大盘保持强势震荡的原因在于地产股的强势,而银行板块继续保持震荡回打,大都都有回打10天线的动作,这样的分歧使大盘继续出现了震荡的盘面,没有延续八连阳之路。

  大盘虽然没有八连阳,但有二大原因使大盘后市仍存在最后一冲的可能性:

  A、从2389点以来,连续的连阳考验着空仓、轻仓者的神经,尤其是连阳后场外等待调整进场的心态逐步上升,散户线出现明显的上扬,在等不到如期的回打后,利用盘中的调整逢低进场的动作在增加,这样的累积在不断增加中,也正是这样的盘面使得主力打压变的没有意义,只有顺势推高,利用不断的震荡抬高市场成本,再出现上冲吸引更多的追高盘,回打才变得有意义。

  B、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表明目前市场的心态仍比较谨慎,尤其是银行板块的缩量回打仍使后市依旧拥有上攻的武器,今天它们的回打十天线是否到位,将是大盘能否最后一冲的最大看点。

  所以大盘后市依旧存在最后一冲的动能和需要,操作上由于上涨已处于尾声阶段,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保留底仓,越高越卖,等待下一个买点,激进的投资者可控制仓位,把握短线热点的变化,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