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如何应对指数的洗盘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在连续上升七天后,大盘开始走出疲态,洗盘的迹象日益明显。估计大盘将强势洗盘一周左右,下跌幅度有限。投资者应对强势洗盘的主要策略是……。

  今天没有影响力比较大的消息。大盘则走出反复震荡偏弱的行情。尾市有一定的跳水。上证指数以2575点报收,全天下跌13点,下跌幅度是0.51%,深成指数全天下跌25点,下跌幅度是0.24%.消费、酒类板块有一定的上升。

  在连续上升七天后,大盘开始走出疲态,洗盘的迹象日益明显。估计大盘将强势洗盘一周左右,下跌幅度有限。投资者应对强势洗盘的主要策略是……。

  一、洗盘的迹象日益明显。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国务院发文,旅游股迎来长期利好。——对相关板块是明显利好。

  其二、美国股市昨天小幅上升,道琼斯指数昨天上升0.99%,黄金下跌13美元,有色金属有一定的上升。——影响不大。

  其三、光大银行IPO过会,最快本周招股。?——偏空。

  其四、20多个部门落实鼓励民间投资新36条。——对相关板块是利好。

  其五、超过5000亿银信资金进入房地产。——偏空。

  其六、证监会一天三会研究融资融券。——偏好。

  其七、7月CPI可能创新高。——偏空。

  总体感觉:没有影响力大的消息,今天主要由技术面决定大盘走势。

  大盘则走出反复震荡偏弱的行情。尽管多头有一定的努力,但是基本没有效果。尾市有一定的跳水。上证指数以2575点报收,全天下跌13点,下跌幅度是0.51%,深成指数全天下跌25点,下跌幅度是0.24%.大盘最终收阴,说明多头力量开始减弱,洗盘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

  二、估计大盘将步入一周左右的强势调整。

  从技术面看,大盘在连续上升七天,上升超过两百点后,有明显的洗盘要求。

  从基本面看,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回落,尽管这是主动调整的结果。但是,也将影响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在这种背景下,大盘也很难走出连续大幅上升的行情。

  所以,感觉大盘将步入洗盘的行情。

  估计:

  其一、洗盘的时间可能持续一周左右。

  其二、调整的幅度估计在一百点左右,当然如果有比较大的利空消息,不排除幅度会大一些。

  其三、洗盘的方式,可能是强势调整,反复震荡。

  其四、在洗盘中,估计还是会有一些冷门股不断跑出。但是,由于其出其不意,一般很难预测、很难捕捉到。

  三、投资者应对的策略。

  投资者应对强势洗盘的主要策略是:

  其一、操作策略上,应该有一定的调整,如果上一周投资者敢于追高,能够赚钱的话。在洗盘中,一般就不要再追高了。否则,比较容易出现,一买入就回调的被动局面。

  其二、如果指数急速下跌,可以考虑适当买入:如果指数急速上升,可以考虑适当抛出。

  切忌:急速上升就追高买入;急速下跌就急于抛出。

  其三、尽管洗盘中有一些冷门股表现比较好,但是一般都相当难把握。

  所以,投资者最好还是在自己熟悉的股票上,做一些高抛低吸,成功率可能会比较高。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