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英国石油换帅]达德利:英国石油史上首个美籍CEO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一般来说,像石油这样重要的能源企业,很少选择其他国籍的人担任公司高管。然而海沃德的接任者,将要承担起挽救英国石油这个重担的任务,为什么会落在这个名叫达德利的美国人身上?达德利又将面对哪些难题呢?

  现年54岁的达德利1998年加入英国石油,负责公司在俄罗斯、美国和亚洲地区的业务,3年前,公司曾考虑让达德利出任CEO,但他输给了海沃德。当时的海沃德,承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年6月,达德利从海沃德手中接过墨西哥湾堵漏工作的指挥棒。美国媒体说,达德利在漏油应对问题上既是新面孔,也是一张“本地”面孔。

  因为达德利是在墨西哥湾沿岸密西西比州长大的,小时候他经常在墨西哥湾的海水中捉鱼和游泳。这一次,他的家乡深受漏油影响,达德利说,他对漏油事故有切肤之痛,这一切都让他痛苦、伤感和震惊。这与海沃德轻描淡写的态度相比,显得非常有人情味。漏油事件发生之后,达德利接受财经频道独家专访时,也显示出强烈的责任感。达德利 时任英国石油执行副总裁 :(2010年5月7日) 当奥巴马总统说我们要负责时,我们很早就申明,对于遭受泄露以及清理工作影响的当地社区,我们将对他们提出的正当赔偿要求负责。我们也将全力配合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这是理所应当的。BP拥有很强的财务能力,能够经受这次不幸事件的冲击,我们将在法律的框架内,竭尽全力做我们能做和应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