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英国石油换帅]“换帅”策略折射美国市场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另外,选择达德利也显示出美国市场对英国石油至关重要。毕竟,英国石油超过三分之一的石油和天然气井都在美国,公司的股东中近40%也都是美国人。但是自从公司2005年德克萨斯城炼油厂爆炸、阿拉斯加油田事故到这次巨大的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美国已经成为英国石油的外交雷区。未来几年,公司肯定还少不了就事件的后续事宜跟美国打交道,把这些事情交给达德利,是再合适不过了。

  但是,熟悉的美国口音和谦逊的举止并不足以安抚美国人的情绪。美国白宫发言人26号就已经表示,不管换谁当CEO,英国石油都不能逃脱责任。现在,英国石油已经拿出322亿美元来处理漏油事故的善后,未来18个月,公司还将继续出售资产筹集300亿美元的资金,支付事故的赔偿金。对于英国石油即将上任的新CEO达德利来说,摆在他面前的,绝对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