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东航公告:与云南省国资委共同投资设立东航云南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0-036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云南省国资委共同投资设立东航云南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交易内容: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云南省国资委”)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云南公司”或“合资公司”)。

  2、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6.6154亿元,本公司以现金及资产出资共计人民币23.80001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云南省国资委以现金及土地使用权出资共计人民币12.81539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3、本次投资不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2009年5月31日,本公司刊发了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本公司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简称“云南分公司”)为平台,与云南省国资委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并授权总经理就双方合资事宜展开谈判。

  2010年7月26日,公司与云南省国资委签署《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简称“出资协议”或“本协议”)及《出资补充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东航云南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6.6154亿元,本公司以现金及资产出资共计人民币23.80001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云南省国资委以现金及土地使用权出资共计人民币12.81539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本公司确认,在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就本公司董事所知,云南省国资委是独立第三方,不是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