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八大机构:震荡整理积蓄上升力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原证券:反弹高度尚存疑

  在上证综指自2319点以来的反弹过程中,公募基金并未大举参与。据模型测算,截至2010年7月27日,在沪深指数上涨均超过10%的背景下,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47%、65.63%,较7月2日阶段低点时仓位仅上涨0.71%、0.89%,基金主动性加仓的幅度有限。这从侧面说明,公募基金参与本轮市场反弹的态度并不积极,对后势的看法还相当谨慎。

  华泰证券:警惕2500点处构筑空头陷阱

  近期市场热点不断,但持续性依然较短。而金融、地产的弱势也给市场的反弹带来较大压力。周二上证指数在60日线附近震荡,这也显示市场信心较为谨慎,加上上证指数前期在2600点一带积累了巨大的套牢盘,短期突破难度较大。市场在连续上涨7天后也需要一个休整的过程,上行趋势并未改变。不过,影响市场的一些因素也需引起投资者关注。

  平安证券:仍存在回调继续筑底可能

  当前的行情为超跌后的反弹。综合流动性和市场情绪释放等因素来看,现阶段我们定义当前的行情为超跌后的反弹,从短期看反弹的走势有可能延续,但也需要注意市场在连续上涨后存在回调的风险。从中长期看,由于目前市场仍对经济回落的底部存在分歧,这也就决定了市场筑底的过程将不会一蹴而就,所以仍维持此前的判断:市场仍存在回调继续筑底的可能性。

  九鼎德盛:三因素可能诱发黄昏之星

  周二深沪A股市场围绕60天线展开的激烈的震荡,收盘两市双双收出缩量十字阴星。从市场轨迹来看,这颗阴星配合近日A股反弹中无量的配合,出现黄昏之星的概率较高,意味着反弹已经接近尾声。

  申银万国:A股震荡小跌 继续拉锯

  随着调整的展开,后市大盘继续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筹码,上证指数将退守2500点一线震荡拉锯。由于市场偏强,人气复苏,因此股指不会大幅度回落,而是以温和盘跌、多空拉锯方式展开调整,既稳定上方的解套盘不至于集中涌出,也激发获利盘回吐洗盘,同时在回调中观察投资者基础和市场信心,看看还有没有机会在发动一波反弹小5浪的行情。虽然市场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但从目前看,2500点附近震荡有望展开多空争夺。

  金证顾问:震荡整理为延续升势积蓄力量

  从日K线运行来看,近期沪指连收七阳,从短期均线系统下方一举跃上中期均线60日均线上方,期间并没有充分的调整,仅以盘中强势震荡的方式消化部分压力,这使得多方对于进一步大举发力做多有所保留,而从近两日盘面来看,空方亦处于观望犹豫状态,可见,目前多方仍处于博弈上风,后市只要没有重大利空干扰,股指经过震荡蓄势之后,仍有延续升势可能。

  中金公司:趋势是反弹 而非反转

  但是反弹在逐步进入“深水区”。自4月15日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持续下跌,至前期低点累计下跌幅度接近30%,其间基金仓位持续降低,市场未出现一次像样的反弹。从本月中至下个月初的时间是中国数据的真空期,市场表现出对负面消息反映的不敏感,存在技术性反弹的需求,同时政策预期的扰动也增加了部分反弹的动力。

  世基投资:调整不会破坏中级反弹大趋势

  从技术上看大盘或许会在6月横盘整理的区间震荡以消化短期获利回吐和前期套牢盘压力,从而构筑一个近似的头肩底再向上突破,这样以时间换空间,能使行情走的更远。因此,短期调整不会破坏中级反弹的大趋势。从昨日的热点动向来看,在权重股休整之时,基金增持的医药、电子等板块表现活跃,说明市场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对于相关板块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