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东航23.8亿控股云南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云南省国资委占35%股份;与云南祥鹏、昆明航空“三分”云南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东航(600115)发布公告称,东航股份与云南省国资委将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东航云南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6.62亿元,东航以现金及资产出资共计人民币23.8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这表明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纷纷联姻地方政府组建地方航空公司的热潮正在继续。

  其中,东航以现金出资人民币7亿元,以双方确认的经评估的云南分公司与航空营运相关的净资产出资人民币16.8亿元。而云南省国资委以现金出资2.54亿元和经双方确认的昆明新机场部分土地使用权作价总价为人民币10.28亿元出资,以上两项共计人民币12.82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双方约定,本协议签订后,非经双方同意,双方均不得在云南省境内与任何其他第三方合资成立与公司经营范围相同类别的公司,但本协议签订前已成立的公司除外。

  去年6月,云南省政府以3亿元持股海航集团旗下的云南祥鹏航空公司32%的股权,就在此前一天,东航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协议,共同出资成立东航云南合资公司,加上此前深航投资控股的昆明航空公司,云南航空市场已经出现“三分天下”的局面。

  此前,东航发布公告称,受益于中国航空市场的持续增长、东航上海重组的协同效应以及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东航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50%以上,净利润将超过17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仅为11.73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