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因暴雨误机特价机票获改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一群来粤旅游的游客因暴雨造成交通堵塞,延误了登机时间,最后在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机场分会的调解下,以补差价方式改签了特价机票。

    特价机票不能改签不能退,曾被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列为该省十大消费潜规则,难以破解。日前,一群来粤旅游的游客因暴雨造成交通堵塞,延误了登机时间,最后在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机场分会的调解下,以补差价方式改签了特价机票。

    从甘肃省兰州市来广东省旅游的游客朱小姐一行6人,以三五折的折扣,购买了5月7日13时30分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东航)广州至兰州MU2306航班的机票,机票上注明了“不得改签退”的字样。当天早上11时前,朱小姐一行坐上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快线大巴赶往白云机场。但由于暴雨造成一路交通堵塞,他们到达机场时,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已临近关闭,柜台前挤满了大批滞留旅客,朱小姐一行无法挤进去办理登机手续。等朱小姐等人挤进柜台前,该航班已经停止办理登记手续,飞机也起航离站。东航驻机场工作人员以朱小姐一行所持机票已经明示“不得改签退”为由宣布作废,并表示如果要乘机需重新购票。

    朱小姐觉得不公平,向广州市消委会机场分会投诉。受理投诉后,消委会人员先后与东航广州白云机场航站负责人、值机工作人员等取得联系,随后又赶到机场了解情况,证实了朱小姐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消委会人员立即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消委会人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由东航为朱小姐一行6人将机票改签到下一航班。由于该航班的机票所剩无几且价格都在六折以上,东航将最低的六折机票优先安排给朱小姐一行人,差价部分由消费者补上。东航同时承诺对朱小姐一行人优先办理登机手续,同时协助安排逗留期间的住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