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多元化的染料帝国 浙江龙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浙江龙盛昨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71亿元,同比增长55.91%;基本每股收益0.2986元,同比增长22.88%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促使了世界染料行业的重新洗牌,国内行业龙头浙江龙盛以其强大的制造和成本优势参与收购昔日全球头号染料企业德司达,如果可转债全部行权,那公司将凭借着德司达的技术优势和全球的营销网络及服务网络,奠定世界染料行业的霸主地位,迎来染料业史上又一个春天。浙江龙盛的主营业务还包括中间体、混凝土减水剂和纯碱三个方面,此外还涉及汽车配件、房地产等行业。这些行业在2009年便已占公司毛利的53.9%,这些行业的景气周期与染料相关性很弱,已然成为公司盈利的稳定剂。并且公司为了有效地抵抗行业周期风险的能力和融资压力,拟投资2亿元认购锦州银行发行的1亿股普通股,踏入金融投资产业。浙江龙盛未来或将继续奉行多元化增扎战略,通过融资开拓国际市场向国际染料巨头迈进,延伸中间体产业链,并进一步扩大减水剂和纯减产能,打造多元化的染料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