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揭开饭店掉包的伎俩:活鱼“值班” 死鱼下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点好的活鱼,后厨转一圈又放回鱼缸

  饭店在门口的水族箱里放几条活鱼当幌子,顾客看鱼、过秤用的是这些活鱼,拿到后厨下锅时就掉包换成了死鱼。不大工夫,下厨的活鱼又被人放回水族箱继续“值班”。

  连日来,很多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下馆子吃鱼被掉包的遭遇。昨天,记者对此进行探访,发现了饭店卖鱼时偷梁换柱的伎俩。

  中午,“九头鸟”海淀世纪金源店里推杯换盏声响成一片。店门口放着上下两排水族箱,箱里草鱼、鲶鱼、江团鱼、鲈鱼等近十种鱼正悠闲地吐着泡泡。一个手拿抄鱼网的胖小伙站在水族箱前满脸堆笑。

  记者挑了一个临近水族箱的位子坐下。不一会儿,旁边落座的一家四口点了条江团鱼,胖小伙将活鱼抄进一个大黑塑料袋,拿到客人面前。“您瞧瞧,活蹦乱跳的,二斤三两!”客人瞟了一眼没做声。胖小伙见状一路小跑直奔后厨,记者借口找洗手间跟了过去,只见后厨里放着一个大水盆,这边胖小伙把活鱼倒进盆,那边厨师就将冰砖上早已开膛破肚的另一条鱼拎上案板加工……

  过了五六分钟,胖小伙又从后厨快步走出,手里还是拎着那支黑塑料袋。他来到水族箱旁,抄起网子熟练地将一条鱼又放回箱内。又隔了不到十分钟,冒着热气的鱼就已经端上了那一家四口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