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缺乏专业理财知识 买理财产品先四看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多数老百姓由于缺乏专业的理财知识,往往很难取得投资的预期效果。就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来说,如何看懂理财产品说明书,如何分辨该产品的优劣,我有以下几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一看期限长短。看理财产品期限,不仅要看产品的收益期,还要重点看认购日到产品成立日之间资金有无计息,否则就会损失资金的时间成本。

  二看投资方向。投资方向决定了一款产品风险的大小和预期收益率实现概率的大小。信托类理财产品还要看还款来源和有无担保,如果还款来源和担保方都是资金背景雄厚的企业或政府,那么其风险相对较小,实现到期收益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三看风险等级。除去本身的投资风险外,还应注意产品的其他风险。在理财产品说明书上都会标明该款产品的风险等级,投资者购买前都要做风险测评,应尽量选择和自己风险偏好相对等的理财产品。

  四看收益率。产品收益可分为保本保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所问的“这个收益保不保险”,其实,只有保本保收益型产品的收益率是可以提前确定的,而后两者只能看预期收益率能够实现的概率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