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四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15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钢铁行业:钢价反弹源于铁矿石上涨推动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整体出现大幅拉涨行情,由于钢坯价格持续坚挺,再加之矿石价格出现拉涨,成材市场出现爆发式拉涨。对国内市场商家心态起到极大鼓励作用。但在终端用户采购力度难显的情况下,市价涨幅开始趋缓。

  本周国内线螺受钢坯等原料价格影响出现大幅拉涨。线材上涨5.1%至4060元/吨,螺纹钢上涨4.6%至4101元/吨。

  本周国内热卷市场在电子盘再度冲高,外围金属盘面不断走好的作用下,市场成交不断活跃,二三线市场也及时跟进。对于后期市场走势,热卷价格还将在金融基本面走强的支撑下有继续上行的可能。本周国内冷轧市场价格涨势明显,价格上行带动了中间商交易,故市场整体交易略有好转。

  本周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中国国内钢材现货和期货价格全面上涨的带动下,进口铁矿石市场反弹势头较强。印度仍处雨季之中,造成市场供应紧张局面,加速了价格上涨。本周国内铁精粉市场价格再次上涨,各地暴雨对铁矿石的采选及运输都造成一定的影响。预计后期铁精粉市场将继续涨势。

  本周钢厂对焦炭采购价格没有明显的下调,焦炭价格保持底位运行并有阴跌。中小型煤矿已经进入全面降价时期,但大型矿厂价格依然高位坚挺,预计后期在市场的压力之下,大型矿场有望降价。

  本周钢坯市价仍处于持续拉涨态势,但大部分成交只是在贸易商手中流通而已,并未真正刺激实际需求,前期停产的生产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后期钢坯市场恐难继续维持涨势。(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