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长阳后如何操作 两事件左右29日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与财政部默契表态传递出利好信号,周三A股市场超预期的上涨逾2%,主要股指再现单边上扬的逼空走势。沪指一度击穿26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成功突围5月下旬形成的整理平台,两市普涨格局再现,量能明显放大。大盘该调而不调,多方为何底气十足?放量长阳之后,是该冲动还是该谨慎?明日农行计入指数与A50期货交割“撞车”,大盘将何去何从?

  政策消息面上,主要有央行表示经济放缓趋稳可能性较大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财政部也表示稳定政策为主基调。同时,银监会表示部分不合规平台贷款不等同于银行不良资产、十部委签水泥发展政策重组大戏开场等多重信息被市场正面解读,做多的热情再度被激发,盘面兴奋点骤增,主力再度向上发起攻冲击。

  盘口显示,今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后,便在有色等资源股的拖累下快速的回抽60日线,随后在地产、水泥、金融等权重板块,以及深圳本地板块的反复活跃下,股指震荡上攻,量能同比有所放大。沪指午前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发力,地产、煤炭等涨幅扩大,股指继续冲高,沪指轻松击穿2600点,最高摸至2636点,以全日的次高点报收,深成指则成功突围5月份整理平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33.66点,上涨2.26%;深证成指收市报10825.2点,上涨2.45%。沪市成交为1240亿;深市成交为1015亿,两市合计成交2255亿,同比大幅放大。个股方面,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中国石化等护盘迹象明显,合计拉抬沪指上涨逾15点,占沪指涨幅的近三成。同时,N华伍、N易联众、N智云、N高新兴等4只今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整体表现良好,未见破发以及明显的异动,市场参与热情良好。

  今日市场热点骤然增多,整体呈现全面开花的局面。有重组预期的板块涨幅领先,水泥、飞机制造涨幅超过3%,深圳本地板块也大幅崛起,个股走势火爆,深振业A、深深房A、深鸿基等8只个股强势涨停,占整个市场非ST涨停股的三成,该类个股的集体涨停,也刺激了地产板块的全面崛起,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均有不错表现。此外,金融、有色、煤炭、钢铁等经过短暂的修正后,今日在消息面的刺激下重新走强,整体涨幅均超过2%。而昨日逞强的酿酒、酒店旅游、供水供气等涨幅相对落后,创业板、次新股、ST等涨幅略逊于大盘。

  今日大盘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调整,反而出现放量大涨,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料。究其原因,可以从消息面找到些许答案。一是银监会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上半年要求各银行对地方融资平台授信业务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媒体所称“存在严重偿还风险的贷款”,通过整改保全,追加风险缓释措施,其风险可得到防控和化解,这部分贷款并不能直接等同于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同时指出,目前我国商业银行拨备充足,有良好的风险抵御能力。这一消息无疑缓解了近期市场对银行的忧虑情绪,银行板块重拾升势,大盘也倍受鼓舞。

  二是央行27日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利于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增长,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小,但对物价上涨的可能性仍要保持警惕。此外,27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张涛发表署名文章,称下半年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加强适时微调,着力提高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与此相呼应的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天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明确表示,将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并把保持“政策稳定”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央行财政部同时释放稳定信号,政策从紧的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也导致多方士气大增。

  不过,在该调整而未出现调整,且出现拔地长阳着实让人惶恐,是该谨慎还是冲动呢?我们认为,本周以来,主力不愿短期回调,而选择抢时间似的加速上扬,似乎暗藏玄机,长阳之后不是该冲动,恰恰是该谨慎的时候。明日又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两大事件或左右大盘走势。一是明日农行即将计入指数,同时根据上证所7月16日发布的公告,明天也是农行进入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的时间。今日农行上涨2.16%,换手率为7.73%,量能同比放大1倍多,最终以上市次高价收盘,明日农行能否带领大盘继续冲高,值得关注。二是明日也是新加坡A50股指期货交割日,由于连续上涨未见明显调整,不排除外对冲基金通过该股指期货来做空A股,以达到赚钱的目的,A50指数期货交割日魔咒或将再现。技术上看,深成指在地产股的推动下,今日成功突围5月下旬形成的整理平台。虽然有良好的示范效应。但目前大盘负重前行,普涨之后个股将分化,权重股能否继续冲高值得怀疑。同时距离上方整体平台上轨——2686点空间很小,继续上攻空动力不足,明日又逢事件多发期,建议投资者保持合理的仓位,对获利丰厚的品种,注意逢高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