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计入指数利好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9日,农业银行A股将正式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以及中证100等成分指数。业内人士认为,农行计入股指有利于股指走稳,但对农行股价本身没有太大的影响。

  对于昨日A股午后的奋起直追,不少投资者认为是农行计入指数的“提前反应”,上海一位资深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农行计入指数对A股企稳向上有好处。鉴于农行目前的价格比较合理,以及有绿鞋机制的保护,股价波动不会太大,对A股整体而言有定海神针的效用。”

  据统计,投资于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而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

  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15亿元的配置需求,虽然看似庞大,但对于农行这样的权重股而言,每日的成交规模也是相当庞大的,经常能够看到30亿元左右的资金在一日内涌入,而农行的股价仍表现平稳。因此,15亿元的资金对农行而言,不会起到明显的提升股价的作用,更何况有些基金在农行计入指数之前就可能已经进行了配置。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李莹也认为,农行计入指数对农行来讲是一种利好推动,不过利好影响有限,在计入指数后农行股价不会出现大涨,关键原因便是目前农行股价与其自身价值已经非常接近了,在农行短期内缺乏利好刺激的情况下,股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昨日,农业银行股价上涨2.16%,收报2.84元。而同为四大行的工商银行收报4.36元,上涨1.87%;建设银行上涨1.43%,收报4.98元;中国银行上涨1.41%,收报3.60元。

  对于这样的价格,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吴松凯指出,对于农行股价而言,短期内的合理价格在2.60元—2.85元之间。他表示,“建行和工行目前股价是合理的。如果认为工行和建行的合理价格比目前市场的高,则农行的合理价格比推断的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