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南京可燃气泄露爆燃]爆炸现场为储备地块 未招拍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此次爆炸地点的土地性质也是公众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的新闻稿上,也写明,目前土地处于“平整场地”阶段,我们的记者也就事故场地土地性质问题特意询问了新闻发言人。南京可燃气体泄漏爆燃事故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记者:这上面写的是厂区进行平整场地,平整什么场地?这块地是用来做什么的?发言人:他本身是一个储备地块。现在大家对地产比较熟悉的,就是你要土地挂牌的话必须是净地。就是说必须是平整过的净地。那么他这个厂区早就是停产了,现在是在做这个地面的平整。

  作为储备用地,由于目前该地块上还有部分居民居住,尚不是净地,所以目前还尚未进入招拍挂流程。但对于该地块下一步的具体使用以及是否会进行商业开发,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记者:这块地是开发备用地吗?发言人:这个我还不了解。这个有人要做商业地产开发?发言人:这个要去问国土部门。这个有进入到招拍挂环节吗?发言人:这个没有,因为招拍挂必须是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