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立法禁斗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提到斗牛,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西班牙这个斗牛王国了。不过就在昨天,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地方议会,却投票通过了一项禁止斗牛的议案,它也成为西班牙本土首个禁止斗牛的地区。

  7月28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地方议会以68对55票,通过了在当地备受争议的禁止斗牛议案。支持该议案的动物权利保护者们认为,斗牛这项传统活动过于血腥,已不符合现代社会的价值理念,去观看这项活动的观众人数每年都在减少。斗牛活动反对者:我们向全世界传达着一种公牛的形象,那应该是一只活着的而不是被杀掉的公牛形象,不应该是残酷折磨动物的形象,那是缺乏文明的表现。

  而议案的通过使得该地区很多斗牛学校面临严峻挑战。这些学校培养着许多立志成为专业斗牛士的青少年,28日,这些斗牛学校的学生们聚集在议会大厦外举行抗议活动,认为这将剥夺他们在家乡成为斗牛士的梦想。斗牛学校学生:作为一个专业人士 我反对这项议案,因为他将剥夺我的梦想,那就是在我的家乡,与我的同胞和斗牛爱好者们一起斗牛。

  很多学生们称,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斗牛学校的命运将如何,但是他们绝不会放弃要成为斗牛士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