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复制国航走势 农行带动大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农行A股将正式计入指数,而其之后的走势以及对大盘的影响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话题。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之前大盘新股上市后的相关情况。在农行上市之前,最近的、并且能与其相“匹敌”的自然是中国石油了。中石油上市之后,大盘便陷入了惨痛的2008年大熊市,其自身也在上市之后一路狂泻,跌破发行价并最低探至9.71元。而此次,农行在上市初期顽强守住发行价,近几日开始反弹上涨,昨日还创出2.85元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农行不像中石油,而是像中国国航上市之时的表现。

  2006年8月18日,国航A股上市时,正值A股市场牛市的中场休息阶段。上市首日国航直接以破发价2.78元开盘,最低跌至2.74元。在顶住抛盘的压力后,最终以2.80元的发行价报收。接着在经历了9个交易日的“保发大战”后,国航迎来转机,放量上涨2.53%,一举站上发行价。此后,借人民币升值的东风一发不可收拾,一路上涨,同时,A股市场也进入大牛市的单边上涨阶段。时隔三年,本次农行A股招股和上市也恰逢大盘调整之时,虽然盘中没有破发,但其最初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与国航上市之初同样极为类似。如此看来,农行在计入指数后,有望成为第二个国航。

  分析人士认为,纳入指数后,由于“大银行小市值”(流通市值小)的特征可能成为农行继续走强的契机,并带动大盘的上涨。东吴证券分析师指出,农行计入指数后,一方面将会使得国内指数类基金增加对农业银行的配置,估计配置资金在15亿左右,这些资金配置的需求短期对于农业银行的股价具有正面的影响,从而带动银行股产生一定的脉冲性机会,有利于指数上涨;另一方面,农行当前市盈率只有14倍左右,其计入后会降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这些指数的配置价值,也有利于指数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