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谢企华将出任“中投二号”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权威人士透露,被称为“中投二号”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将在8月宣布成立,原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任董事长,国资委原改革局局长刘东生任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报道援引该人士的话称,目前究竟有哪些资产纳入这一公司尚不明确。国资委正在动员和劝说一些中央企业主动接受被整体纳入这一公司进行托管。

  报道称,根据国资委的整合思路,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将收编的是一些“规模较小、微利、效益差、应退出市场的央企”,而今年将被重组的25家企业基本上是在国资委考核中排名较为靠后的企业。

  昨日有报道称,国新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亿元,为国资委全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