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避开三大理财投资误区 轻轻松松年收益10%以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句俗话"你不理财,才不理你"。但在理财这条道路上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为什么有人投入时间、精力、金钱达不到预期效果,有人却轻轻松松坐拥一年10%-30%的年收益?记者调查发现,成都人理财容易陷入三大误区。

  现象一:只买不理型

  唐唐是一名80后新女性,她刚刚当上公司中层,一个月有15000元。由于工作忙,关于理财,她是"有闲钱没时间",所以她一直坚信长期投资的理念。从2008年到现在,她买过不少理财产品,也投资过股票,但是几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专家建议:交通银行成华支行客户经理黄睿首先强调,长期投资其实不代表是对某一产品持有较长年限,而是投资者应养成的一种长期投资习惯。他建议,对于"有闲钱没时间"的白领人士,请专业人员量身打造一份理财规划。

  中信银行高级理财师王瑞锦则表示,理财其实要讲与时俱进的,长期理财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不同时期,投资方向和风格都要随之改变。他提示这类投资者,在市场景气时,可以选择一些短期产品。

  现象二:小钱放弃型

  林宇工作已经有些年头,手里面也有一定的积蓄,但林宇认为,"小钱理财没有前途。大钱理财,收益才会保证快且高。"可看着周围朋友纷纷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定投基金,已经有所收益,林宇心中开始彷徨,难道一个月几百元的小钱也可以理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