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收官行情 有触及5月K线的可能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呈现高位震荡、放量上扬行情。两市惯性高开后成天便在2625-2655区间窄幅整理。虽然盘中有过几波杀跌,但多头始终占据着盘面主动。盘面上看,军工板块领涨,钢铁、汽车、有色、金融、造纸、化工等周期性行业走势良好,而环保、酿酒、食品、零售、商业、煤炭等板块弱于大势。值得一提的是,早盘钢铁板块的大幅走高以及午后创业板的拉升都对人气的带动起到关键作用。尾盘大盘继续区间震荡,至收盘时,两市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有5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沪市成交量1331亿,比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

  农行计入上证综指等多项指数,表现中规中矩。很显然,该股的护盘资金犹在,从目前情况可以看出,至少在剩余10多个交易日内,农行难以破位下行。并且,主承销商还可以选择超额配售选择权,以2.68元的价格再多发行15%的股份,这样,超越工行成为全球IPO募集资金的老大。因为H股已经启动“绿鞋”超募15%。因此,农行破发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小。另外,继《农产品(000061)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印发之后,物流行业还将迎来五大专项规划政策利好。在此之后,煤炭、粮食、农产品物流园区、应急物流,商贸物流等五个专项规划还将陆续出台。由此看来,物流板块后期的波段性机会尤在。

  展望后市,普涨之后,市场选择高位整理来消化前期获利盘,这表明多方力量依旧强大。5日线是大盘短期的支撑位,只要不有效跌破,则可安心持股待涨。2560-2580是大盘的下一支撑位,而2480-2500区间将是股指的最强支撑位。上方压力位位于2680-2700点关口,这是套牢盘区域的上沿,空头不会轻易放弃。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投资者需要把握以下三条主线。传统型周期性板块跟随大盘回升的上涨机会,不管它们的基本面在未来几个月有多悲观,都有纠正性机会;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其次,西部概念、央企重组、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相关板块的主题性机会还会贯穿在未来的反弹中。最后,通胀压力短期难以缓解,消费升级加速,都将使得大消费类板块中会涌向出不少强势品种。明日是7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多头虽然难以触及到5月线2720点维持,但本轮反攻行情却未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