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央企重组 七大板块个股最具潜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国资委筹备数年的资产管理公司——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将于近期挂牌,该公司主要业务是对央企进行兼并重组。受此题材支撑,近期南风化工、轴研科技、北矿磁材和金瑞科技等一批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正在悄然走强。

  李荣融23日说,下半年要加快央企重组步伐,今年要把央企调整到100家以内,央企的重组将在长期内形成主题性投资机会。

  那么央企重组的机会主要在哪里?

  此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均明确表示,国有经济应对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保持绝对控制力,包括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七大行业。

  到2010年,七大领域要拥有一批对行业发展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重要骨干企业,其中石油石化、电信、电力、冶金、航运、建筑等行业的重要骨干企业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汽车、机械、电子行业的重要骨干企业为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也打下了坚实基础。

  可以预见,上述领域央企集团将逐步掀起集团整合、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的高潮。 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