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强势逼空沪指再涨 行情深水区犹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站稳2600点整数关口后,昨日沪指再涨0.55%。

  借助前一交易日大涨势头,昨日两市惯性高开,早盘沪指走出V型走势,此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二次探底后,再度震荡回升,最终收出小阳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值收报2648.12点,涨14.45点,涨幅0.55%;深证成指收报10838.9点,上涨13.74点,涨幅为0.13%。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新高,高达2372亿元。

  两市板块方面涨多跌少。关中天水、航天军工、交通工具、陕甘宁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幅首位的关中天水板块大涨2.89%。酿酒食品、横琴新区、医药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回顾昨日市场,在上攻2650点重要技术关口面前,市场出现了多次震荡走势,权重股冲高回落,部分股票开始回调,显示出部分资金对后期走势存在保留看法,市场分歧态度在盘面上显露无遗。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政策面没有出现大的调整,在目前的乐观情绪推动下,股指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目前沪指上涨幅度已超过13%,逼近2700点重要技术关口和密集成交区一线,预计在此点位上下各方会有一场激烈的对攻战。考虑到部分板块近期涨幅过大,具有调整压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补涨机会股。

  中金公司指出,本轮反弹是在政策放松预期主导下的估值修复。在沪指大涨近15%的情况下,反弹持续性将面临考验。从历史经验来看,单纯只是政策预期变化带来的反弹一般持续性不是太强,最终市场趋势将依然服从基本面的趋势。同时七月中旬至八月初短暂的数据真空期也将结束,市场的反弹将面临七月份数据和中报业绩高峰期的检验,其持续性面临不确定性。

  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邓二勇表示,7 月市场的上涨是对过去增长的一种估值修正,当股指越往上行的时候,中报业绩增长所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的边际上升空间将愈发有限。因此,八月份的市场在经历了七月的上涨之后,预期将逐步转向于3 季度衰退的反映。从支持趋势性行情的三大要素,即政策、流动性与实体经济,并无具备反转条件,当前行情仍只是一种估值意义上的修复。

  在板块投资选择上,中金公司建议,对自7 月2 日以来在反弹中领先的强周期板块逢高获利了结,包括有色、煤炭、化工等盈利相对稳定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持续性可能更好。同时,也可以关注食品饮料、医疗保健、汽车、家电以及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