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展望: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正邦科技(002157)第5页:水泥行业:水泥股时间越往后机会越大 荐7股第6页:高端白酒提价预期增强 荐股第7页:化工行业:冬小麦启动磷肥市场 TDI小幅反弹 荐股第8页:公用事业:稳定煤价 火电企业经营压力暂缓 荐4股第9页:农业行业: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上涨4.2%第10页:航空业7月月报:旺季提前 后期看点在国际

  物联网:即将掀起新一轮高潮 荐2股

  提示:

  我国物联网发展正在进入实质性应用阶段,之前我们对物联网的两大重要应用——手机支付和3G视频监控进行了分析和推荐,而对于物联网整体的发展,我们认为,物联网已经步入成长期,其应用层的价值将是未来主体,以下是相关分析。

  研究结论

  物联网将迎来高速增长的关键发展期。物联网在经历了2003-2009年以M2M业务为特征的导入期后已步入关键发展期。从当前阶段来看,物联网本身的特点将表现在网络经济性差别于互联网、主要依靠政府和大型企业投资拉动、在典型的应用领域高速发展等。我们认为物联网在典型领域的应用将推动其标准化等关键议题的逐步解决,考虑到各国从战略上的重视,将全面推动物联网产业进入高速增长的关键发展期。

  感知层机会在出货量暴增,而应用层才是物联网发展核心价值所在。物联网的基本层次为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我们认为,感知层在成长期初期将坐享出货量暴增的利好,而从未来来看,感知层仅仅是基础设施,必然面临价格大幅下降的风险。而物联网应用层对数据的处理、应用环节才是物联网的关键,物联网发展最终必然是以数据的智能应用为主体。我们认为,物联网应用层才是物联网的核心商业价值所在,也是长期投资的趋向所在。

  典型应用是优选投资标的导向。物联网目前可见的典型应用包括3G视频监控、手机支付、智能交通ITS、汽车信息服务、GIS位置业务、智能电网等等,典型应用将在物联网的成长期阶段具备更加可靠的投资价值。这包括我们之前对3G视频监控和手机支付的重点推介。我们认为,物联网的应用已经走入了成长期,在典型应用和局部深度应用的推动下,随着技术的进步和部署成本的不断降低,天下物联的未来前景必然会实现,而因此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必将是一场盛宴。

  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视频监控领域的海康威视(002415)(002415.SZ)、并首次给予“买入”评级。同时关注大华股份(002236)(002236.SZ,未评级)

  投资催化剂:国家物联网新政策出台、重点领域应用加速。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