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揭开银行七大“隐蔽”收费 小额存款越存越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七大“隐蔽”收费

  收费一:小额账户管理费,钱越存越少

  目前,大多数银行均按月收取1元小额账户管理费,起收标准从200元~500元不等。

  假设在起收标准为200元的某行,存了一年活期300元,理论利息为1.08元,而小额账户管理费会扣掉12元,也就是说钱会越存越少。

  收费二:短信业务费,每月至少2元

  农行(601288)某营业部大堂经理表示,开短信通知业务后,账户中大于10元的存取会以短信的方式告知。

  目前沈阳多数银行此项每月收取2~3元不等。

  收费三:网上转账失败,手续费照收

  光大银行北站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银行柜面上转账失败,手续费是可以被退还的,但如果在网上、自动ATM机上转账失败,不予退还。

  此外,交通银行等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转账失败,手续费均不予退还。

  收费四:打印账单几页纸,收20元

  半数以上受访银行都收柜面账单打印费。

  “打印两个月以内的账单不花钱;打印两年内账单,手续费20元;打印两年以上账单,要根据时间长短和手笔数,确定最终的手续费。”收取该项费用的银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收费五:挂失账户,收10元

  昨日,记者调查的6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办理银行卡和存折挂失,必须支付10元手续费。

  “办理挂失是件很耗时耗人工的业务,对银行的正常营业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收取一定费用也是合理的。”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认为。

  收费六:忘记密码想重置,要收费

  “目前各银行还不能提供密码找回的服务,所以忘记密码和卡片丢失业务差不多,所以要收取工本费10元。”邮政储蓄某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

  此外,农业银行(601288)一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在该行挂失后若再开卡使用,需额外支付5元的工本费。

  收费七:信用卡绑定银行卡,收费不?

  市民张先生一直通过窗口还某行信用卡,不过,近期他在网点还款时,却被告知“下次窗口不受理了”,并建议他办理借记卡绑定信用卡。据介绍,目前该行借记卡是不收取年费的。“以后是否一直不收取年费呢?”面对疑问,工作人员则没有答复。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银行确实不愿意受理窗口还信用卡,而是建议客户办理借记卡来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