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南京塑料厂爆炸追踪]南京:AB型O型血依旧紧张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南京这起爆炸事故发生后,由于入院伤者较多,医院血站一度传出血浆告急的消息。令人感动的是,这两天,南京街头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献血去!“

  昨天(29日)中午记者赶到江苏省血液中心时,血站大厅已经挤满了前来献血的人。二楼献血室所有的献血位子都已经坐满了,这其中有南京市民,有学生,还有外来务工人员。南京市民: 听见事故发生,所以来鲜血。南京市民:看电视说A型血缺,我是,我就来了。

  据江苏省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夏季本来就是血液紧张的季节,而这次的突发事件,又大大增加了紧缺程度。不过由于市民的积极鲜血,目前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血液供应依旧偏紧。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 唐荣才:昨天总共有1000多位献血者。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处负责人:人数增加了近一倍,目前得到缓解,但还是偏紧,主要缺AB、O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