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银行手续费调查]记者体验:重置密码先交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越有钱越”抠“,这句话现在用在银行身上再恰当不过了。不仅在柜台打印账单要收费,现在连查询账单、重置密码也要交钱了。

  记者来到广州的一家广东发展银行,表示遗失了一张储蓄卡,需要补办并且查询该卡的帐单记录,不过就被告知要付费。银行大堂经理:重制一张卡10块钱,重制密码的话也是10块钱,你要打印流水单,一年以内的10块钱一个月。(就是一年就要120?)是的.

  而在深圳的这家广发银行,记者看到了一个最近才贴出来的《关于新增及变更个人银行业务服务收费标准的公告》。可以看到,广发行不单调高了跨行取款的手续费,而且对异地通兑的手续费也有明确调整。从原来的按交易金额的1%收取(千分之一)上调到2%。另外,还新增了一些收费项目,包括重制卡费、重置密码费用、柜台打印对账单等费用。广发行工作人员:挂失密码是收十块钱,不过都是通过银监会的审核才出来的。广发行工作人员:我们要通过密码系统重新进入,这肯定要工本费,而且还要邮寄,这些都要钱。

  按照规定,银行对各项手续费的收取具有“自主决定权”,但是大部份市民仍然对银行的这种行为表示强烈不满。重制密码是我们个人的一种自由吧如果这样都要收费的话那很多理由都可以收费了这样的收费太琐碎了吧 。我觉得不是很合理,因为他们有必要给我们提供这个服务。

  看出来了吧,银行业手续费名目繁多,遍地开花,可以说是”只有想不到,没有收不了。“而且这些收费都像羞答答的玫瑰,永远静悄悄的开。银行总是”说了算“,消费者掏钱的时候只能说”算了“。我们特意整理了几个容易被忽略的银行收费项目,提醒大家注意,比如对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要按月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账户存取款发生变化,用短信的方式通知也是要收费的;此外,转账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会收取手续费等等。当然我们也是有办法规避银行收费的。首先办理银行业务的时候也要货比三家,多走几家银行,选择免费的或者手续费较低的银行。其次就是多用网上银行办理业务。就像账单打印,只在柜台收费,ATM机和网上银行是不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