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港澳游超低网购价 零负团费难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这一段时间,”零团费“成了准备去香港旅游的人最怕听到的词语。因为零团费意味着吃不好、睡不了,还要被迫购物。为了挽救香港旅游业的形象,国家旅游局和香港旅游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对旅行社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规范和整治。但记者发现,在互联网上,一些旅行社销售香港特价游和零负团费的现象依然红火。

  记者登陆互联网搜索引擎,输入“香港游”,很快就跳出了许多旅行社注册创办的网页,超低价、特价团也是五花八门,在重庆一家旅游社的网站上,还打出了港澳两地5日游只需要1200块钱的报价,而且是随时发团,还包含往返的机票。但在附加条件上记者看到,游客报名参加该旅行团,除需要随团参加购物外,还要在香港、澳门和珠海购买旅游纪念品。 在一些省市区旅行社的网站上,不到1000元的香港超低价团,也正在热销中。在北京一家旅行社网站上记者看到,港澳双飞5日游,只需要760元,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的咨询电话。记者:我报一个港澳游现在大概多少钱?旅行社工作人员:你想什么时候走?记者:大概8月5号以后。5天现在最低多少钱一个人?旅行社工作人员:最低的话特价团也是1900多元。记者:这个是包含来回的机票?旅行社工作人员:对,包含机票、住宿,住宿应该是四星的,三星到四星,然后包含一个海洋公园的门票或者是迪士尼的门票。记者:那这个是纯玩团,还是要参加购物?旅行社工作人员:就是常规团。我跟您说,就是港澳那边,他主要就是购物,就是您报了常规团,该进免税店还是要进免税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