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涉嫌强迫购物并辱骂内地游客的香港导游公开道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7月27日电 涉嫌强迫内地游客购物并辱骂游客的香港导游李巧珍27日首次公开露面,她在记者会上称对事件非常后悔,并郑重地向内地游客和香港市民道歉。

  李巧珍说:“如果能够联系到当时的团友,我愿意对他们说声深感抱歉。”对于这次事件令内地游客对香港旅游业产生的误会,李巧珍也向香港市民表示道歉。

  内地多家电视台最近播出一段网络视频,视频上香港导游李巧珍不断责骂内地旅行团游客不肯购物,甚至以制造食宿方面的难题相威胁,这一事件在内地和香港引起很大反响。

  李巧珍27日在立法会旅游界别议员谢伟俊陪同下与记者见面。她说,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两日带团的行程很顺利,游客对她的服务没有表示不满。直到在一家店铺购物情况不理想,游客表示拒绝再去,并以“尖锐的语言”对待她时,她一时控制不住情绪,对游客说出了一些不该说的话。

  李巧珍在记者会上多次道歉,并数次激动落泪。她说,发生这次不愉快的事件,自己感到十分后悔,最近承受了很大压力,没有勇气面对公众。

  她说,希望内地游客和香港市民原谅自己的过错。“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再带内地游客游香港,我会真诚地接待他们”。

  李巧珍所在的金凯旅行社董事周文伟表示,当时旅行团每位旅客的团费仅为610港元,列明有购物行程,但并没有写明必须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