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苹果同意在台以错价卖电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苹果终于投降了!昨天,苹果(台湾)公司表示,按19900元新台币(折合约4220元人民币)的“错误标价”出售Mac Mini。至此,台湾苹果的乌龙门已经持续了四天,其中的抱怨沸沸扬扬。此前,苹果坚持按照原价出售Mac Mini,但是出于各方面的压力,苹果终于做出妥协。不过,这种妥协并不是无条件的。据了解,苹果将仅出货给符合资格的用户。这个资格就是购买者必须是大专院校学生或大专院校、中、小学各年级的教师、行政人员或职员。

  据了解,苹果官方网站7月23日发生标错价事件,Mac Mini加购8GB内存,原价应为新台币4.771万元,却变成新台币1.99万元,便宜2万多新台币,这个消息吸引网友奔走相告,订单数量迅速暴增,直到7月23日晚间7点,苹果才将网页更正、价格调回4.771万元新台币。但是这时苹果已经收到订单41518台。

  4天以后,苹果终于做出让步,表示同意给符合条件的人以错价出售。苹果在声明中表示,“有多少客户符合资格还需要进一步查证,并在24小时以电子邮件通知消费者。” 苹果开出这个条件,被消费者视为这是苹果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的措施。一些苹果粉丝直言这是苹果的“小伎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