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奥巴马上演脱口秀 畅谈“玫瑰”与“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美国前总统忙着嫁女儿,现任总统奥巴马也没闲着。为了挽救屡创新低的民意支持率,一向善于展示亲民形象的奥巴马,现身女性观众为主的谈话节目《观点》。在节目中节目中,主持人们用“玫瑰”与“刺”作比喻,要求总统谈谈上一个月快乐的事和头痛的事。芭芭拉•沃尔特斯 《观点》主持人 :上个月,你过得有点头疼吧?难道你真的认为现在来参加一个需要面对五个喋喋不休的女人的节目能让你的心情平复下来吗?奥巴马:美国总统我想找一个(我的妻子)米歇尔会看的谈话节目,我想就是这个节目了,她看别的节目都会让我换台 。

  在幽默轻松的开场过后,主持人们用“玫瑰”与“刺”来作比喻,让总统谈谈上一个月、自己经历了哪些快乐的事、哪些让人头痛的事。谈到“玫瑰”,奥巴马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跟妻女在缅因州度过的短暂假日。如果说“家事”当选了奥巴马心中的“玫瑰”,那么接下来,他历数了上任20个月以来碰到的一根根“刺”,可几乎都是关乎美国民众的“国事”了。芭芭拉•沃尔特斯 《观点》主持人: 那么 “刺”呢?奥巴马:美国总统哦,这要如何说起呀。

  奥巴马说,自从上任以来,美国经受了很多的挑战和考验。这些刺儿则包括对付经济问题、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等各种问题。 《观点》是一个较为轻松、亲民的谈话节目,由5位女性联袂主持。此前,还是议员身份的奥巴马,曾经为了宣传和竞选总统,两次光临《观点》节目。外界估计,奥巴马之所以挑选颇受女性欢迎的访谈节目亮相,是为了挽回女性民众里的人气。据调查,奥巴马2009年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是72%,现已跌至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