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股市早8点]操纵“山煤国际”股价 林忠被罚60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一条股票市场的一起违法事件。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山煤国际股价操纵案,终于有了结果。昨天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对此案的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2010年6月1日,山煤国际在收盘前两分钟,股价瞬间由大跌3.3%冲至涨停板,涨幅达13.7%,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经证监会调查核实,当事人林忠在山煤国际收盘前两分钟内,控制两位亲属的账户自买自卖,对倒成交量达102.56万股,属于一种典型的短线操纵行为。证监会对当事人林忠开出了60万元的罚单。林忠的这种所谓尾市交易操纵,是指在收市时段,通过抬拉、打压或锁定等手段,操纵收市价格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