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是否强势依旧 五大券商预测A股八月大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海证券:是反弹不是反转

  市场缺乏市场流动性以及企业盈利等基本面持续性的趋势支持,大盘短期难有效重回3000点上方,难言反转。但是,此前市场连续大跌至估值低位区,市场具备了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估值低位是基础,中报业绩预增、超跌反弹和部分政策红利的释放可能成为投资机会。我们估计,始于7月份的反弹行情能在8月份得到延续。初步看反弹高点2700点左右。

  基本面大趋势仍然向下,市场难言反转。

  1. 宏观经济层面:经济增速放缓是现实,也是趋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缓,进出口滑落不可避免,GDP增速逐季下滑趋势明显。

  2. 流动性层面,紧缩政策告一段落,但难言宽松。考虑到信贷与M2的强相关性,在全年7.5万亿的信贷目标下,M2同比增速可能因为基期因素有所波动,但是难以重回高增长。考虑到央行开始关注“管理通胀预期”的重要性,我们预计流动性可能会阶段宽松,但是总体上的低利率和控制货币超量发行将是常态。

  3. 企业盈利层面,ROE高位回落,趋势不变。当前企业中报业绩较好,但是我们判断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中去年业绩低基数效应的因素明显。基于我们对GDP与企业ROE变化趋势的一致性分析,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增速下滑成为定局,企业ROE高位回落不可避免。

  投资策略,两种不同的策略取向。我们认为从大周期的角度,投资者应该战略性择机增持代表未来周期驱动因素的新兴行业;同样,我们不否认市场会有短期的波动性机会,在中报预增、超跌反弹以及政策红利阶段释放的三大方面,投资者操作仍然具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