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三大板块堪称钻石王老五!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即便出现快速调整,近期的一些强势个股纷纷出现在跌幅榜上,地产龙头“招保万金”亦全线走低,11点后,两市加速回探,其中沪指在5日均线上方止跌回升,午后农业股、地产股趋于活跃,两市震荡回升。至收盘,沪指报收2637.5点,下跌10.62点,成交954亿。量能同比出现萎缩。

  盘面上看:受利好消息的刺激,今日有色板块集体上扬,领涨大盘。而深天健(000090)放量涨停带动了深圳本地股走强,另外海南、农业、地产、酒店旅游、传媒、新材料等板块较为活跃,煤炭、水泥、金融、创业板、钢铁、商业等板块表现低迷,拖累大盘。而农业银行今日走势不佳,下跌1.41点,拖累大盘近2个点。武人论股昨日《为什么股指还能继续上行?》收评建议关注的两点,今日兑现:“一是关注股指冲击上方压力区成交量配合的情况,特别是领涨股走势,时刻警惕随时展开的调整,二是农行股的走势很关键,它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较大。”

  消息面看:1、据报道《关于调整保险资金投资比例的通知》即将于8月份发布。其中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提高上限20%,按去年末总资产4万亿元计算,险资尚有4000亿巨资等待入市。2、外管局召集28家银行警示外汇违规,遏制热钱流入。这说明有大量资金进入。 3、证监会规范证券投资顾问及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研报发布两天内自营不得反向交易。好事!可以防止他们唱多不做多。4、光大银行获上市批文,8月10日申购。5、造纸业“十二五”规划草案完成,对造纸板块有提振作用。6、中国铝业(601600)29日与力拓集团就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并经营位于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项目签订了有约束力的协议。

  市场面看:多头“步步紧逼” 倒逼,空头“背水一战”。过快的上涨累积了较大的回吐压力,单边逼空式的反弹提升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在调整初始期,对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仍宜以择机减仓为主,不必在大涨后担忧踏空的风险。有一点要注意:武人论股在23日的午评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沪指15分钟K线中的60日均线支撑,不破该线则一路持股。今日主力再次在该点之上止跌企稳。目前该线位于2633点,武人论股仍然建议下周市场还是看住这条线,破位后30分钟内不返回视为跌破有效。而下档的强支撑位在2588点。(该点会逐步上移的)

  前博文观点:07-28 《警惕期货交割日魔咒!》:目前大盘负重前行,普涨之后个股将分化,权重股能否继续冲高值得怀疑。同时距离上方整体平台上轨--2686点空间很小,继续上攻空动力不足,建议投资者保持合理的仓位,对获利丰厚的品种,注意逢高了结。

  整体上看:大盘下周初继续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对估值偏高的中小市值个股投资者应小心回避。武人论股认为由于政策面、资金面以及消息面的暖风频吹,调整后的大盘仍然会生机勃勃,而赚钱机会有望从前期板块的整体估值修复逐步向个股转移。具体上说武人论股后市看好三大重点方向:一是重组并购,各种产业规划的出台将加剧行业整合,这是一个大金矿!二是产业的转型升级,未来国家将加大对新材料、节能减排、智能电网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建设的投入,相关行业个股将长期受益。这是一个大银矿!三是区域振兴,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涉及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面积占全国的71.4%。其中成渝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是西部产业崛起的核心;新疆、西藏是政策撬动、延边开发开放的重点区域,而广西、云南跨境经济合作将独具风采;内蒙、甘肃、宁夏、青海是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循环经济、发展特色产业的省区。这是一个聚宝盆!而一些概念交叉股将更具特色,可以堪称钻石王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