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月机会股全扫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市场最大的机会来自超跌股

  严勇中

  周三一根中阳宣告大盘短期突破后,市场机会将增多,而目前市场最大的机会在哪里呢?我认为,最大的机会来自超跌股,尤其是极度超跌股。

  当华星化工(002018)、华昌化工(002274)连续涨停,别惊讶,因为它们超跌太厉害了,而ST祥龙昨日的涨停板,原因依然是超跌。西水股份(600291)继续上涨,还是因为超跌,有色、煤炭股强势反弹,钢铁股反弹,依然是因为超跌。

  最近一周,我从前期市场下跌厉害的股票中选择了10只,惊奇地发现,全部跑赢大盘,而像华昌化工这样的股票,这几天更是领涨大盘。

  到了现在这样的点位,很多人都在谈风险,没有关注机会,当古井贡酒(000596)、金种子酒(600199)、三全食品(002216)继续新高之旅的时候,我们有时候还是要逆向思维,为什么主力这样操作?难道大盘没有风险吗?其实大盘有风险,但它们这样拉,显然还是因为目前市场氛围比较好。

  是的,与其战战兢兢地担心大盘要调整,不如多研究个股。当东方宾馆(000524)创反弹新高了,我就知道我前面的超前思维是对的,因为亚运会这个题材是有炒作热度的。昨日我在直播中谈了期货概念股,尤其是第一时间挖掘了美尔雅(600107)这类的股票。朋友,别忘记,该板块未来业绩是非常好的。现在期货越来越火,而它们的业绩将水涨船高。更主要的,它们超跌太严重了。

  对,现在的市场别谈什么价值投资,反弹第一波就是消灭超跌股。谁超跌厉害,谁就是主力近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