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30日评级 21股或下周爆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安信证券:粤电力A(000539)增持-A评级

  公告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进行定向增发,以购买控股股东广东粤电集团所拥有的部分电力资产。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6.11 元, 发行数量约9.9 亿股,共募集资金约60.5 亿元。

  定向增发极大提升公司业绩:如表1,本次拟收购资产共为7 家,合计权益装机容量342 万千瓦(含在建的144万千瓦)。其中两家天然气发电使用大鹏气,盈利能力稳定;一家风电,已注册CDM,盈利能力较好;另外四家煤电机组,其中国华粤电台山和平海发电盈利能力十分突出。

  本次收购的PB 为1.71,与上市公司相近,而对应2010-2011 年的PE 分别为8.5 和6.5,远低于上市公司现有估值(17 倍),因此,本次增加将极大提升公司业绩。假设增发在2011 年初完成,我们估算提升2011 年每股盈利40%左右。

  整体上市大幕拉开:本次集团注入资产质地优良,反映了集团对于上市公司的支持。同时,集团仍有大量优质资产,其主力三大电厂中除国华台山外,还有沙角C 和珠海电厂盈利能力也极强。未来这些资产的注入仍将有望提升上市公司每股盈利。

  提高评级至“增持-A”:假设2011 年初完成定向增发,预计2010-2012 年的EPS 分别为0.38、0.53 和0.69 元。

  其中2010 年由于没有考虑增发影响,且受困于煤价上涨,其净利润将略有下滑;2011 年在假设煤价和利用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增发完成,将大幅提高每股盈利;而2012 年的利润增长主要来自现有几个拟建项目投产(如粤江上大压小,惠来二期、威信云投等),由于这些项目尚未核准,盈利预测仍有一定不确定性。

  同时,集团的后续资产注入预期也较强。因此,我们提高公司评级至“增持-A”,目标价8.5 元。